危急关头显担当 真情大爱在人间

秦拯纬

发布时间:2020-04-13

2020年初,回老家湖北省红安县过春节,正值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暴发期,而老家则属重灾区,在这危急人类生命安全的关键时刻,我面临着一方面与家人一道居家隔离,确保一家老幼健康平安,另一方面主动站出,分担保社会平安之责的思想斗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当代青年人,我坚定地选择了后者,主动请缨向当地红安盛地公馆小区党支部申请,加入了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团队,参加了小区疫情防控的一线志愿工作,在坚守卡口管理,实施消毒举措,组织物资配送,服务小区居民等工作中尽了自己的一些绵薄之力。

经过这场无硝烟战争的洗礼,我目睹了广大基层干部特别是志愿者在此危急关头逆向而为的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知获些许普通民众在大灾大疫面前的矛盾心理,关注并见证了社会各界以及全球在疫情防控中的不同力度和差异服务,感触颇深。

中央高层一声令下,各级政府雷厉风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一盘棋的防控举措立即实施,效果显著。虽然我们的政府和社会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但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们中国共产党和政府所表现的担当与作为绝对是全球最棒的,社会主义以民为本,集中办大事的力量和制度优越性更是欧美资本主义制度无法比拟的。

在整个疫情防控中,基层党组织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基层干部党员不忘初心,舍小家顾大家,为保小区平安与安全,冲锋在前,雨雪交加,风餐露宿,日夜守护在值勤岗位,严格控制小区人员无序流动,党员干部包保到户,为居民提供物资配送,并对重点关注居民实行全方位监控和上门服务。

爱心人士,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他们放弃宅家隔离的舒适环境,不计个人得失,主动向当地党组织申请加入志愿者团队,为小区疫情防控和广大业主提供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正能量,这其中既有国家工作人员也有普通民众,既有血气方刚的青年人,也有离岗退休的老同志,既有为人父的,也有为人母的,甚至还有宝妈主动参与,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付出,共同守护,共献爱心。

在疫情防控的全过程中,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对自己和对社会双向负责的态度,主动应对防控举措,服从小区志愿者管理,最终共同上交“小区零感染”的满意答卷。这充分说明:任何我们党和政府主导下的举措和决策,只要是解决民生问题的,人民群众都能够善良配合和理性支持,也充分展现了中华炎黄子孙在大是大非和危急关头的责任担当与精诚团结,具有战胜一切困难的能力和高贵品质,这也正是中华民族振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乡村战疫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