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护家园

施明远

发布时间:2020-04-13

2019年12月,武汉市发现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从几例到大规模爆发,让人始料未及。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继而席卷全国。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武汉抗击疫情的参与者、见证者,回顾从疫情爆发到现在2个多月的抗疫工作,我感触颇深,谨以此日记记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抗击战中和物业及中心支撑小组成员同舟共济、共度危险的难忘时日。

一、接令

2020年1月21日打开手机,看到中心QQ群紧急通知,打开文件看到中心领导专题电话会议,发布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紧急通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我有幸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欣然领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这个冬天,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武汉中心安保处工作人员,身为一个湖北人,工作生活在武汉,必须身先士卒,国有难,守土有责,保国、保家,逆行而上。

二、加强联系管控

1月21下午迅速联系天健康物业公司武汉公司甘经理,办公区负责人舒经理,蓝宝石小区负责人徐经理,了解人员安排,并告知我是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24小时不关机,随时联系沟通。随着冠状病毒疫情不断发展,23日武汉封城,阴雨绵绵的夜晚,天空漆黑,只有路灯,没有车辆行人,给人一种恐惧和压抑。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和严峻态势,督促物业公司每天对办公大院、蓝宝石生态园职工住宅小区都要做好公共区域清洁卫生、环境消毒和防火防盗等工作。加强门卫管理,对进出办公区、职工小区的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管控、体温监测和检查登记。冠状病毒疫情越来越凶,越来越狡猾,真是无孔不入,天天联系物业严格管控,蓝宝石居住有本单位职工,退休老同志以及外面入住人员,日常巡查中发现一些老人和住户不戴口罩在小区两个门进进出出,25日责成物业关闭西大门及东门人行道,保留车辆出入通道。杜绝病毒入侵,把危险降到最低。

2月1日,突然接到物业公司徐经理电话,说小区有一业主确诊,当时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后经核实该业主不是中心职工。一石激起千层浪,一瞬间,小区业主的恐慌、小区职工的担心纷至沓来。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连线物业核实确诊业主信息,证实该业主已于1月23日离开小区前往苏州,2月1日在苏州确诊,并及时把信息反馈给广大业主和职工,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同时要求物业对单元楼进行全面消毒,对业主一面进行安抚、一面号召大家稳定情绪、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严守政府规定、共克艰难,团结起来一致抗击疫情。

三、宣传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我坚持在微信、QQ平台宣传防火防盗、防病毒等安全提醒。

四、集结号

2月5日,根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重点交办任务的通知中“整合资源,增强基层力量。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要主动到社区报到,接受社区安排分工,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主动请战,参与到疫情防控支撑服务小组中来,并自觉服从下沉社区的工作安排。

如今,疫情高峰已经过去,但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我将一往无前,坚持值守,用实际行动和病毒斗争到底!

<b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