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预备党员的战疫值班日记

杜慧敏

发布时间:2020-04-1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宜昌发布”等微信网络平台了解国家政策和疫情动态等信息,此次战“疫”对全国人民来说都是一场大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这场大考中我自然不会退缩,在组织考验我的关键时刻,我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并认真记录下每日值班日记。

2020年2月4日,今日立春:今天是我在小区值守的第一天,在门岗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今天全天进出小区100多人次。上午社区通报了小区业主(非本单位职工和家属)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1例,下午社区网格穿着防护服指引专车来接确诊病人家属隔离观察。因为确诊病例的发现,大家的恐惧瞬间提到了嗓子眼儿。

2020年2月6日:今天我和段万军值班,一大早我便对宜昌基地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存在困难的老同志进行了摸排,主动打电话联系问候、对接需求,确定了陈善庆、代寿兰、张清如、李玉明等4户需要帮助采购蔬菜等生活物资,并及时将采购清单发给超市。下午16:15左右,和段万军、徐身镭以及保安队长将菜送至上述老同志单元门前,顺利完成交接。

2020年2月8日:今天我和伏永鹏值班,今天小区饶家光、邓飞、林惠坤、张少荣4位老同志需要帮助,张少荣需要5个口罩。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将物资和口罩送至老同志单元门口,顺利完成任务。

2020年2月9日:今天钟国芳、王荣先、周冬梅、尹奕余、贺立金5位老同志需要口罩,张仁杰需要从药房买药。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将老同志所需口罩和送到了单元门口。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中心成立了宜昌基地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群,刘慧、吴吉民、霍志涛、伏永朋、徐身镭、章昱、刘辉、杜慧敏,退休职工张素为、陈宜萍,积极参与,担任各个楼栋志愿者,每天早晚两次进行排摸,无事报平安,有事报变化,每天数据进行实时更新,提高疫情动态掌握的有效率和准确性。

2020年2月10日:今天我和吴吉民值班,我们对门岗人员进出登记表进行了检查,进出人员登记详实,没有车辆进出,同时对院内花坛一带个别闲走人员进行了劝离;院内老同志们没有基本生活物质购买及送货需求,整体小区平安。

2020年2月12日:今天我和霍志涛值班,上午协助接收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捐赠的口罩、消毒液和75%酒精。下午4点左右,为白云彬、谭必国、韩太华、彭湘芝、邓诗英、刘安志6户老同志送了体温计。

2020年2月14日:今天我和章昱值班,接到学堂湾社区通知,即日起高新区药房都不营业,对502周边药房的联系方式进行了统计;并协同社区网格对院内不正规配戴口罩人员进行了劝说。因家辉超市定单已满,今天院内老同志没有生活物质配送。

2020年2月16日:今天我和刘慧值班,上午我们协助社区和门卫对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及时为张清如、饶家光、李玉明三户配送生活物资。

2020年2月18日: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后,买菜买药愈加的不方便。老同志们按照以往的生活习惯还是每次只定两样菜,我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他们,逐项登记每一户家庭需求清单。通常买回来的菜都是没有分拣的,我们会对照清单逐项核对,价格一个个对比算好,再配送,不论是天晴、下雨,每天回家都累得筋疲力尽,但想想特殊时期能为大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内心无比的自豪。

2020年2月21日:晚上6点40分,为进一步加强小区人员管控,严格落实三个“百分百”要求,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出动,对小区所有空置户贴上了封条,并再次对小区人员信息进行核查。

2020年2月22日:今天我和伏永鹏值班,徐身镭主动想办法,在社区格格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为退休职工尹奕余及其老伴到宜昌市中医院开了一个月用量、2个大编织袋装的中药,并送药上门。

2020年2月24日:今天下午和社区网格员杨德容沟通了老同志生活物资、慢门药购买等情况,并协调了解决办法。

2020年2月26日:昨天帮老同志在超市定的菜,超市把单子漏了,眼看老同志要断炊,求助格格,格格跟超市联系,超市专程给老同志送菜。

2020年2月29日:宜昌市开始无新增确诊病例。守得云开见月明。真的来之不易!

2020年3月1日:今天和刘慧值班,上午9点,按照社区网格员要求,基地各楼栋志愿者开展入户核查工作,核查每户人员信息、体温和身体状况、是否外地回宜等。中午12点,宜昌市政府提供的免费蔬菜抵达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卸货、清点。随后各楼栋志愿者按户将蔬菜分发到各单元楼下,通知居民分散下楼领取,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送到家。

2020年3月3日:今天我和常宏值班,多日订单集中在一起,且都是米面肉牛奶等略重,满满两车物资,刘辉也参与了运送。包括任玉兰、刘主、戴桂祥、张清如、李廷升、孟祥兰、唐敦淼等7户。

2020年3月9日:今天我和吴吉民值班,下午为陈善庆买药、刘姤群买菜;为张清如、白云彬、戴桂祥、刘主、林惠坤定菜,家辉超市明天配送。小区防疫工作严格按社区要求执行,一切正常。

2020年3月11日:今天我和霍志涛值班,中午给陈锦海、涂绍雄、饶家光、孟祥兰四位老同志送生活物资到家,下午为涂绍雄买药,徐身镭副处长和霍志涛上门看望摔跤老同志易杏华。春天到了,花儿开了,健康卡也绿了,再坚持坚持离出门的日子也不远啦。

2020年3月14日:连续14天无新增病例后,凭湖北健康绿码可以有序出入小区,终于可以感受户外的明媚春光了。

2020年3月23日。全城欢送福建援宜医疗撤回。向英勇的“逆行者”们致敬!不能亲临现场,感恩惜别。冬已去春已来,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b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