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热情激荡的一天

吴桐开

发布时间:2020-04-13

这是一段艰难的时光,但也是一段充满温暖的时光,每一天,都有那些人、那些事,让人在暖流中收获着感动!现撷取日志一则:

2020年3月2号,星期一,晴

今天上午8:30-12:00是到外围执勤巡逻。人员:我和王晓地;地点:水天居、水天居别墅、观澜逸墅三个小区。

出小区大门,物业保安照例地给我们测体温、记录、发“志愿者”红袖套。大门外,执守我们小区的城管执勤车辆及人员已经到位。和我们一同出小区大门的还有两个身背喷雾器的物业消毒人员,我看到,一位的白色防护服肩臂处己裂了一个大缝……心中不由得一阵温热,防护装备并不是很充裕,可大家的工作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今天有一项特殊而开心的任务——我们要迎接一位新志愿者。在依次巡查完三个小区后,我和晓地前往观澜逸墅一户人家。

听到敲门声,一位中年男子从窗户探出头,满脸笑容说道:“志愿者吧,稍等,她都念叨一早上了……”很快一位女士开门出来:“我是陈红。”

陈女士家住黄冈,是来武汉过春节的。她看到小区门口有我们志愿者在服务,便主动联系,也想为大家帮帮忙,做点事情。

“你好,你昨天说想加入我们志愿者队伍,我回去请示了单位、物业及社区,都对你的请求表示了欢迎和赞赏,欢迎你的加入!”晓地说。

陈女士开心极了:“好啊,谢谢,谢谢!”听到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任务及要求,陈女士认真地说:“保证完成任务。”

出门后,我和晓地都感慨道,满腔热忱的人,从来都有……

后续的执勤巡逻中,各小区几乎见不到外出闲逛的人,人们都听从号令,居家隔离。街道上,只有巡查的车辆、社区工作人员及少量的快递、生活物资运输车和应急维护的车辆。人们都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换班回家路上,绕道小区旁的枫林超市边,见门虚掩着,我便探个头,还没发问,店主马上紧张地说:“不能进来!不能进来!现在不允许对个人销售了,只接受团购!”我马上缩回头,想起家里的三岁小侄女企盼小零食的眼神,虽然有些小失落,但更多对店家的赞赏。这家超市是我们这一带唯一一家在春节期间没停业的超市,而且始终依然坚持平价。

店主的讲道义、守规则,何尝不是对防控工作热情、有力、坚定的支持!

回到小区,单位志愿者队伍中的几位女同志正在张罗着组织大家排队、分发江夏保供商城团购来的生活物资。正是她们的热心工作,使每次小区团购回来的大量物资得以迅速、有序地化整为零分发出去,赢得了广大业主的一致好评。

晚上,“蓝宝石小区支持群”里便出了新的工作任务及值班表。我看到,今天新加入的志愿者已排班了,还多了几个新名字——单位几个同事的孩子,几位在校大学生!想到前阵子还在说想做志愿意者的女儿,我马上推开她的房门说:“院子里几个哥哥姐姐都当志愿者了!”

女儿忙不迭地说:“我可以吗?我也要,我也要!”“好啊,我就帮你向崔放伯伯申请一下,他家的姐姐也参加了。”……女儿在一旁开心着,我不由得感慨,孩子们就这样长大了!

是的,这世界,因你、因我、因他,有热情、重道义、讲规则,就会前进!就会美好!

每天坚持消毒的物业工作人员

每天坚持消毒的物业工作人员

 

热情细心的女士们把物资分配得井井有条

热情细心的女士们把物资分配得井井有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