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举办2024年第一期干部教育培训班

作者:金世超 发布时间:2024-03-20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治理能力,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要求,2024年3月10日至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开展了2024年度第一期干部教育培训。中心领导、中层干部、支委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在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采用授课、研学、讨论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效果良好。复旦大学知名教授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国学智慧与领导境界、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战略、新形势下宏观经济热点问题、数字时代领导干部的创新思维、高效沟通及情绪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等七个课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走习总书记走过的路——杨浦滨江和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两场现场教学,进一步深化了参培干部对我党奋斗史的了解,坚定了信念,锤炼了党性。

为能及时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参培干部围绕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探讨转作风提能力具体举措,讨论现代化治理体系主要抓手,为中心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一周的封闭式学习,参培干部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更新了观念、提升了能力。干部集中培训,中心领导参与,增加了上下之间的沟通,打破了部门之间的壁垒,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为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