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赴国家管网集团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对接交流

作者:彭中勤/文;连志鹏/图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精神,2024年3月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郭兴华主任带队到上海,与国家管网集团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对接交流。

国家管网集团储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明信同志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他表示,国家管网的组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深化油气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双方在储气库选址评价方面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武汉地调中心继续发挥地质调查“国家队”的专业技术优势,为储气库选址评价方法和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贡献地质智慧。

郭兴华同志首先感谢国家管网集团储能技术有限公司的信任和肯定,并介绍了武汉地调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武汉地调中心作为六大区中心之一,成立60余年来,积累了中南地区大量的基础地质、油气地质、水文地质等数据,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心将进一步针对企业需求,开展数据整理和分析总结,全力支撑服务储气库库址筛选和建库标准建设等工作。

双方一致认为,地下储气库建设是一项建标工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双方将进一步转变思想,全力推动跨专业的深度合作,及时抢占先机,力争早日建成国内首座地下水层型储气库。

国家管网集团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建君,地下空间技术研究院、战略执行部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会。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李闫华,能源地质室、地质安全评价室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参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