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2024年驾驶员培训活动

作者:范意民 发布时间:2024-03-13

2024年3月7日至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开展2024年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分室内培训与野外拉练两部分组成。

7日下午,车队全体驾驶员在中心518会议室开展室内培训。武汉市东湖高新交警大队杜警官受邀给大家讲解最新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通过一例例真实的交通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剖析教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效的交通安全课。中心安全和保密处沈文舜对地调安全保障系统北斗终端使用内容进行了讲解,后勤服务中心范意民对加强车队管理及拉练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

8日上午,车队整装列队,做好行车前的各项检查工作,随着“出发”命令的下达,车队的拉练之旅正式开启。全体驾驶员聚精会神行进在高速公路上,穿越平原丘陵、跨越重峦叠嶂的大别山区等复杂地段。拉练队伍还在红安操家岗开展了复杂道路的行驶和救援演练,讲解员逐一对救援装备的使用方法、动作要领、注意事项进行讲解,驾驶员们争先恐后地进行实际操作体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应对野外复杂情况的处置能力。

拉练过程中,中心注重用红色文化熏陶,把传承红色基因、强化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贯穿在整个拉练活动。通过此次拉练,进一步检验了车队的野外工作能力,提高了驾驶员的技术水平,锤炼了驾驶员的工作作风,为下一步全力保障中心地质调查工作任务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东湖高新交警大队杜警官室内培训

拉练车队整装待发

七里坪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

演练野外救援装备的使用

演练野外救援装备的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