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审计处和党群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细华/文;刘劲松/图 发布时间:2021-06-07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5月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监察审计处、党群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监察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以“从三个纬度理解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两个决议的重要意义”为题讲授了党题。通过从时代背景、具体内涵和历史地位三个维度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两个决议进行了系统分析和解读,帮助党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要求党员们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党员们围绕党课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畅谈了对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史学习的认识与体会,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心得,汲取了奋进力量。党员们表示将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创先争优、担当作为。

党委书记郭兴华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引入,结合中外政党对比,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和感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对两个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避免学习表面化,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做到入脑入心;二要避免学习片面化,要明辨是非曲直,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三要避免学习走过场,要善于总结经验,找到结合点,做到学史力行。同时他希望两个支部能够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开展‘人人都是发展环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贯彻学习两个文件提出了具体要求。纪委书记曾冶红应邀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了指导点评。

按照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要求,会议对6-7月监察审计处、党委办公室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