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危化品专项检查和危化品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周丽/文;沈文舜、杨颖/图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2021年6月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安全工程系吴荣俊教授对中心危化品安全管理进行了检查指导和培训讲座。

6月2日上午,吴教授与实验测试室和安全和保密处相关人员一道,对实验测试室各操作间、危化品库房等各流程各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6月2日下午,吴教授从实验室制度体系、气瓶管理、库房管理、大型仪器管理、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放射性物质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精彩的讲座培训使参会的实验测试室、安全和保密处等40余名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此次专项检查和专题培训注重实效,针对性强,对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深入查找危化品安全管理中的隐患,进一步规范危化品管理,确保危化品的安全使用具有较强指导意义,中心将查找的隐患列出整改清单,限期逐一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