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起研究员应邀到武汉地调中心作学术报告

作者:汪宗欣/文;朱晓宇/图 发布时间:2021-06-03

2021年5月31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首席科学家王宗起研究员应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刘同良邀请,作题为《新一轮找矿行动部署思路与中南区工作重点》的学术报告,中心120余名科技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

王宗起研究员系统研判了我国能源、战略性矿产产业结构和需求形势,并围绕国家总体安全观,详细阐述了新发展理念下绿色高质量找矿行动部署思路,强调将生态文明思想贯穿矿产勘查开发和管理全流程,调整优化勘查开发矿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同时,对中南地区矿产地质背景、分布规律的问题分析尤其是混杂岩带的识别为后续找矿行动提供了重要思路指引。中心科技人员紧紧围绕中南地区找矿突破“卡脖子”难点、矿产地质调查新发展理念、绿色勘查科技创新等焦点问题与王宗起研究员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中南地区战略性矿产资源种类和储量丰富,面对国家重大需求,武汉地调中心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在新一轮找矿行动中,围绕支撑战略性矿产找矿地质条件和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目标,助力中南地区大型资源能源基地建设,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提供科学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