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2019年9月地调科研及项目管理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9-10-28

1.9月2-4日,地学文献中心在北京召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信息跟踪与分析研讨会,油气地质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9月4-6日,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在苏州举办自然资源国际合作管理培训班,科学技术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3.9月5-6日,湖北地质学会在鹤峰县召开南华纪大塘坡式锰矿找矿研究学术交流会,项目办技术处临时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会。

4.9月6日,中心主任助理韦延光、境外地质室有关人员在银川参加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推进会。

5.9月9日,中心副主任李军、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在北京参加地调局组织召开的地质调查“在线化”工作推进会。

6.9月10-11日,西安地调中心在西安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地学合作与矿业投资论坛,境外地质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7.9月11-12,湖北省国土资源厅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在武汉举办2019年度全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专家培训班,科学技术处、矿产资源室、境外地质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8.9月15-16日,中心主任刘同良到成都地调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对接长江中游页岩气调查勘探工作,科学技术处有关人员同行。

9.9月17日,中南项目办规划处负责人、技术处临时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北京参加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组织召开的2019年度绿色矿山遴选情况抽查工作培训会。

10.9月17-19日,“岩溶地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综合调查”工程所属9个项目在广西桂林顺利通过成果评审。

11.9月18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在成都召开地质实验测试业务发展研讨会,同位素室、岩矿测试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12.9月18-20日,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在武汉召开促进油气地质调查钻井岩心有效保存与高效利用研讨会,油气地质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3.9月18-21日,地调局在广州举办保密管理工作培训班,安全保密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培训。

14.9月19-20日,中心主任刘同良在北京参加中国地质科学院2019年度科技创新座谈会并作大会发言,中心副主任李军及科学技术处、信息资料室负责人同行。

15.9月21-27日,中心副总工程师魏道芳,中南项目办规划处负责人、技术处临时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分别赴湖南、广东、浙江参加绿色矿山实地抽查工作。

16.9月22-24日,中心副总工程师魏道芳及项目办有关人员,在南京参加中国矿产志2019年度跨省区成矿区带成矿规律总结成果交流会。

17.9月23-25日,地质力学研究所在北京组织召开“川藏铁路活动构造与重大工程地质问题”研讨会,地质灾害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18.9月23-25日,中心在重庆市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年度总结及技术交流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钟开威主持,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中心、重庆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应急中心、湖北省地质灾害防治中心、湖北省5个区县和重庆市14个区县地质环境监测站等单位代表,专业监测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探矿工艺研究所、三峡大学、湖北省地质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重庆市地勘局地质矿产研究院和应急监测单位重庆市地勘局208地质队、107地质队、205地质队、南江地质队和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19.9月24日,中心主任刘同良在桂林参加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召开的ISO/TC319岩溶技术委员会会议和“全球岩溶”国际大科学计划研讨会。

20.9月25日,中心副主任钟开威赴重庆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调研对接工作,重庆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站长李进财、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座谈会。

21.9月25-27日,自然资源部人事司在北京举办2019年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研修班(地矿专业),勘查技术室、矿产资源室有关人员参加。

22.9月26日,中心主任助理韦延光主持召开会议,就中非地学合作中心建设方案进行深入探讨,初步确定了中非地学合作中心建设方案的提纲与要求,敲定了中非合作中心相关提交事宜,境外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3.9月26日,中心组织项目人员开展地质调查在线化工作培训,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刘畅高级工程师、蔡慧慧助理研究员授课讲解。

24.9月26-28日,发展研究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境外勘查开发技术方法培训会,境外地质室相关人员参会。

25.9月,勘查技术室组织专家对“广州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地球物理探测工作开展中期检查和调研指导,并与二级项目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开展研讨交流。

26.9月,中国地质学会第十七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银锤奖)评选揭晓,环境地质室赵信文高级工程师获银锤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