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顺利完成苏丹项目成果资料交接

作者:严永祥/文;曾国平/图 发布时间:2019-10-12

2019年10月10日下午,201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国际地质调查局长论坛”顺利召开。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主持下,在阿根廷、安哥拉、塞尔维亚、蒙古地调局局长等各国代表及国务院参事张洪涛等参会嘉宾的见证下,举办了埃及及邻区矿产资源潜力评价二级项目所属苏丹子项目成果资料移交仪式。

移交仪式上,王研副局长向苏丹地调局长移交苏丹项目成果资料。苏丹驻华大使艾哈迈德·马古尔·肖尔先生及苏丹地质调查局局长默罕默德·苏莱曼·易布拉希姆高度肯定了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苏丹开展的地质地球化学调查工作,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矿产地质和地球化学领域等多方面的合作,并向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刘同良颁发了中苏合作奖章,感谢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中苏地学合作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埃及及邻区矿产资源潜力评价二级项目由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承担。三年来,在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正确领导下,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先后完成了苏丹红海州、拉萨拉州5个区块1:25万和1:10万地质地球化学调查工作,发现多处金、铜等矿(化)点,多次对苏丹地质人员进行了培训,推荐苏丹硕(博)士研究生7名,落实了部、局MOU和项目合作协议,推进了双方地学领域的合作,深化了中苏两国友谊。按照项目协议,本次向苏丹驻中国大使馆和苏丹地质调查局共移交2套共10本地球化学图册、2套共10张数据光盘等项目成果资料。

王研副局长向苏丹地调局长移交苏丹项目成果资料

苏丹地调局长和驻华大使向刘同良主任颁发奖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