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三角工程所属项目完成信息化成果验收

作者:李珉/文、图 发布时间:2019-08-13

8月6-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南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会同中国地质调查局网信办,在广西桂林对“泛珠三角地区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岩溶地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综合调查”2个工程所属14个项目的信息化成果进行了验收。

专家组对各个项目提交的原始数据库、成果数据库、软件及其相关文档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形成了验收意见,最终13个项目的信息化成果通过了验收。

“泛珠三角地区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所属项目取得了29个图幅的1∶5万环境地质调查信息化成果,提交1∶5万环境地质成果资料,编制泛珠三角地区地质环境应用图集和支撑服务广州市规划建设与绿色发展资源环境图集,编写泛珠三角地区地质调查报告,构建地质环境信息系统,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建设提供了数据支撑。

“岩溶地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综合调查”工程所属项目取得了56个图幅的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综合调查信息化成果,建立了红水河流域、西江中下游岩溶峰林区、川渝鄂岩溶峡谷区、湘江上游岩溶流域、宜昌长江南岸岩溶流域、陕中南岩溶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数据库和信息系统;开展典型岩溶地下河系统水循环监测和水动力试验,探索岩溶地下河系统水资源调查与探测技术,为岩溶水资源合理利用和地质环境综合治理提供数据支撑。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网信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信息化处、中南项目办、西南项目办、西北项目办、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的相关领导、专家及两个工程各项目组人员近50人参加了验收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