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野外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磊/文;谢国刚/图 发布时间:2019-08-13

8月11日,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地质调查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内涵,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海口江东新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和海南昌江-广东云浮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临时党支部,在海南省琼海市“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两个临时支部的党员、到项目组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的中心党委书记姚华舟、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及安全保密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红色娘子军”创建于1931年5月。在中共琼崖特委领导下,她们出色地完成了保卫领导机关、宣传发动群众等重要任务,并在伏击沙帽岭、火攻文市炮楼、拔除阳江据点、马鞍岭阻击战等战斗中,不怕牺牲,英勇杀敌,建立了不朽功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和平广场、纪念广场、红色娘子军纪念馆和浮雕墙,一件件承载着革命历史的文物,一张张记录着红色娘子军英姿的泛黄老照片,以及和平广场上由娘子军竹笠、军号、和平鸽、砸断的锁链组合而成的巨型雕塑,体现了琼崖人民对革命的致敬、对和平的渴望。在和平广场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姚华舟同志指出,两个野外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红色娘子军”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铭记,她们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要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和无数革命先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进一步激发艰苦奋斗精神,勇担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历史使命。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助推业务建设,努力适应地质工作“三个转变”,在海南岛新时代地质工作中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一次全面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肩负起探索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重任,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精准高效的地质服务支撑。

参观“红色娘子军”纪念文物

全体党员在和平广场上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