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周活动

作者:路韬/文、图 发布时间:2019-07-29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工作部署,武汉地调中心赣州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组织野外一线党员,组织开展了党建活动周活动,探索深层次激发党员活力因子、推进野外临时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7月23日,赣州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参观红军烈士故居,接受红色教育,感受潭头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潭头村曾是中共于都临时县委,为赣南苏区的建立、巩固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当地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决策部署,引入多家企业投资建设了梓山富硒蔬菜基地,带动周边2800户农户增收致富。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大转变,深刻领悟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7月24日,赣州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联合江西省地调院水环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5-16日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的感人事迹,学习了中心主任刘同良在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主题党课内容。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有关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赣南扶贫地质调查工作中去。要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胸怀大志、矢志奉献的优良作风,淡泊名利、廉洁齐家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真正把对党忠诚刻进心中、融入血脉,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7月25日,赣州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来到谢坑饮水示范工程。该工程由武汉地调中心和于都县政府联合共建,可有效解决周边4个村2022户13000余群众的安全饮水困难,实现银坑镇精准脱贫攻坚安全饮水百分之百达标的目标任务。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郑重宣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中南地质工作的重任。

党建活动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赣州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夯实了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基础,创新了临时支部工作方式,为全面完成项目组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参观学习

在于都银坑项目组驻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于都银坑饮水示范工程开展支部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