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刘正涛/文、图 发布时间:2019-07-26

7月25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着力发现并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战斗力不强等问题,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夯实战斗堡垒作用。党委书记姚华舟、纪委书记曾冶红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委员、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围绕支部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廉政风险防控、“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与会人员依次发言,汇报情况,交流心得,谈想法、提建议,气氛热烈。姚华舟、曾冶红不时插话点评,询问情况、解答疑惑。

曾冶红感谢大家对纪检工作的支持,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查短板、补漏洞,坚决杜绝“微腐败”问题;二是要总结提炼支部工作法,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性,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充分发挥野外临时党支部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解决相互批评辣味不足的问题,增强支部凝聚力。

姚华舟对各支部党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正在开展的支部换届工作为契机,不断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战斗力;三是要静下心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四是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开展各项活动,同时充分发挥野外临时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优势,不断提升党建促业务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