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作者:杜慧敏/文; 徐仁琪/图 发布时间:2019-07-29

7月26日下午,时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为传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宜昌基地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伍不变质、永葆军人本色暨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在宜离退休退役军人、部分在岗退役军人以及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共26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在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歌声中开始,与会退役老兵们情不自禁地和着乐曲旋律高歌,仿佛又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军旅岁月。座谈会组织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的“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

宜昌基地处(离退休处)处长赵欣作了主题发言。他回顾了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肯定了退役老兵及在岗退役军人对武汉地调中心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介绍了当前地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使命,并转达了中心党委对退役军人同志们的问候,希望“老兵”们积极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持续发挥正能量。

与会退役人员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朴实纯粹、淡泊名利、忠诚奉献的革命精神,要像他那样“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要不忘初心、牢记军人身份使命,始终保持退伍不变质、永葆军人本色,努力为单位建设与发展发挥余热。

会后,离退休处工作人员为所有复转军人发放了节日慰问品。

座谈会现场

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