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开展需求对接

作者:金维群/文、图 发布时间:2019-06-27

6月25日,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中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同良一行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开展需求对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局长张先余、副局长石一连、高伟专员,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鄢道平、副总工程师魏道芳以及双方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武汉地调中心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职责定位、承担地质调查项目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湖北、湖南、贵州三省地质调查工作部署与推进情况,介绍了从业务和技术方面如何支撑自然资源督察工作的初步设想,并表示武汉局业务方面的需求就是武汉地调中心转型的重要方向,武汉局技术方面的需求就是武汉地调中心升级的重要方向。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介绍了有关情况和新的职责定位,并围绕武汉局自然资源督察工作实际提出了需求意见。

双方商定要加强联系,全面对接,深化合作,加快推进。一是签署合作备忘录,明确合作内容、组织机构、合作机制;二是优先以信息化手段为抓手,探索推进督察云与地质云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三是利用武汉地调中心业务和技术优势,在矿产、水等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在长江经济带重要、急需的生态修复与保护和国土空间规划,在矿山、自然保护区等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响应等方面为武汉局提供技术支撑;四是进一步加强“三对接”工作,对自然资源督察工作中发现的有关重大问题进行深度分析和研究,应用技术手段加强重点区域的实时监控;五是加强党建、干部和群团工作交流,创新联学联建工作新模式新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