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开展世界土地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赵武强/文;李堃/图 发布时间:2019-06-27

6月25日,时逢第29个世界土地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广西贺州-梧州地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在湖北省华一寄宿学校组织开展“世界土地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项目组技术人员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保护地球的外衣——土壤的成因、损害与修复”的科普宣讲,并结合今年世界土地日“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地球科学、土地资源、环境保护、地质灾害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许多关于地球、土地等方面的科学问题。精彩的演讲与互动获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引发同学们对地球现状的担忧和对未来的憧憬。

科普讲座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土地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珍惜土地就是珍惜我们的家园,就是珍惜我们的未来。同时,让同学们牢固树立了“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纷纷表示要争做保卫地球的“小卫士”。科普活动在校方的支持和师生的热情协助下取得圆满成功,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并约定今后继续合作开展科普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项目组技术人员深刻认识到科研工作与科普活动相辅相成、互助进步的重要意义,决心在扎实做好项目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科学普及,让科学更好地服务大众、服务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