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基地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细华/文;刘劲松/图 发布时间:2019-06-28

6月2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武汉基地离退休党支部联合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见学人员共同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中山舰、重温入党誓词、举办“唱红歌、颂党恩”活动。武汉基地26名退休老同志、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11名交流学习干部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中山舰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中山舰经历的那段峥嵘岁月以及中山舰和全体将士在武汉保卫战中可歌可泣的英勇表现。中山舰服役26年,经历了影响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抗日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是我国近现代海军发展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在博物馆大厅,党员同志们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抚今追昔,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历史,传承好中山舰烈士英勇不屈、顽强抗敌的民族精神和自强不息、舍我其谁的爱国热忱,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下午,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老同志们举办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唱红歌、颂党恩”活动,中心主任刘同良、纪委书记曾冶红应邀出席并讲话。

刘同良代表领导班子和全体在职干部职工表达了对老同志们的敬意,赞扬他们将一生最美好的年华献给武汉地调中心和祖国的地质事业,并感谢他们对中心建设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深情地说:“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两首歌对我影响深刻,一首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是《东方红》。这两首歌表达了中国人民对伟大的党以及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党的缔造者的无限感激之情!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的。这次活动让我们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走过的路,重温初心,意义深刻。武汉地调中心一代又一代地质人接续奋斗,不断推进地质事业发展,在地质调查工作的很多领域,都有武汉中心地质人的身影,中华民族复兴路上也有武汉中心地质人作出的贡献!”

曾冶红指出,举行庆七一“唱红歌、颂党恩”活动,既是我们用声音表达对党的赞美和感激之情,也是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增强组织力的好方式,是离退休党支部创新工作方法的有益尝试。通过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激发广大老同志听党的话,感党的恩,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增添正能量。她要求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支持中心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武汉地调中心事业发展。

老同志们通过独唱、合唱、舞蹈等形式,深情演绎了《最美的歌献给妈妈》《党旗更鲜艳》《红星照我去战斗》《党啊,亲爱的妈妈》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诗朗诵《地质之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达了新老地质人的使命担当,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圆满结束。

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山舰博物馆前合影

同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