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梧州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程顺波/文;赵武强/图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3日,武汉地调中心广西贺州-梧州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在广西贺州市黄田镇召开了支部集中学习会议,临时支部党员及项目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在临时支部要求前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利用手机在《学习强国》上应用蓝牙链接播放器原声播放功能,集中学习了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随后,按照本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每位党员依次对照自己的入党初心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一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不忘自己入党的初心,用实际行动为广西贺州及梧州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地质智慧。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武汉地质调查中心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中共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传达了武汉地调中心党委《关于成立野外项目组临时党支部的通知》,解读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加强野外项目组临时党组织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

会议组织观看了中心纪委书记曾冶红同志5月16号在廉政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上作的题为“倡廉洁正气,促转型发展”廉政教育专题课PPT。临时支部纪检监察员李堃同志认真梳理并详细讲解了项目组在委托业务费、劳务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方面可能存在的30余个廉政风险点,并提醒全体党员和项目组成员要从党风党纪、源头防控和监督管理方面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组近期主要业务工作。本次集中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加强临时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建设的具体实践,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供了组织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