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赣南老区扶贫开发中心及赣州四县领导到武汉地调中心调研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黎义勇/文、图 发布时间:2019-06-15

2019年6月13日,自然资源部赣南老区扶贫开发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新生、赣县区委副书记薛永森、于都县委常委周保铜、兴国县委常委刘大刚、宁都县委常委张巨华等一行到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对接调研。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刘同良、副主任鄢道平、相关业务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赣州项目组向调研组汇报了2017-2018年取得的阶段性成果、2019年在赣州四县的工作部署及进展情况。赣州四县领导充分肯定了武汉地调中心近年来在赣州四县扶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和成果,高度赞扬了2019年地质扶贫工作的务实快速推进,提出了赣州四县脱贫攻坚工作在农村安全饮水、切坡建房形成的地质灾害防治、生态修复、富硒产业深度开发、优质矿泉水和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需求和工作建议。谢新生常务副主任传达了陆昊部长在赣州调研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精准扶贫要有明确的标准、目标和任务,要把握好发展与脱贫之间的关系,并就地质调查成果应用服务于地方需求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刘同良主任作总结发言。感谢部赣南扶贫开发中心、赣州四县对武汉地调中心工作的支持和地质扶贫成果的认可,并对赣州各项目组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重大意义,守初心、担使命,牢记自然资源部32年前“赣南老区不脱贫,我们扶贫绝不脱钩”这一庄重承诺,把2019年作为新一轮赣南地质扶贫工作的新起点;二是要贯彻落实陆昊部长在赣州调研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找准地质扶贫的定位,明确目标,狠抓落实;三是要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需求为服务目标,在为当地群众提供长期保障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多下功夫,做到“授人以渔而非授人以鱼”;四是要以“掘地三尺、翻箱倒柜”的态度投入技术人才和经费保障,举全中心之力,加大对赣州四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工作进度,为确保赣州四县如期脱贫和后续产业发展提供地质支撑和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