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项目办与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工作对接

作者:陕亮/文、图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同良等一行五人赴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工作对接,就新时期湖北省中央-地方地质调查工作规划部署、组织实施、成果应用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环宇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刘同良指出,近期双方应加强地质调查需求、项目、成果“三对接”工作,并着重在鄂西地区页岩气勘查开发示范基地建设、湖北省地质调查规划(2019-2025年)及实施方案研究编制、宜昌多门类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三峡库区及丹江口库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南漳-远安地层古生物研究及地质文化村建设等方面加强统筹部署、信息交融、成果共享等,有力支撑和满足国家重大战略落地与湖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曾环宇表示,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十分感谢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与湖北省地质队伍的长期合作,完全同意刘同良主任提出的5项建议,并认为与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正在开展的工作不谋而合。特别是长江中游页岩气勘查开发与环境保护、“十四五”矿产资源规划与省级地质调查规划、湖北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后续规划、丹江口库区膨胀土与地质灾害防治、南漳-远安地质遗迹与地质文化村建设、武汉市及相关城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等,中央与地方可完全实现工作的统一部署,实现成果的最大化。

通过本次交流对接,进一步深化了中央-地方地质调查“需求、项目、成果”三对接工作机制建设,为促进央-地工作进一步融合、实现统筹部署、推动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提供了组织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