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基地党总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武育宁/文;徐仁琪/图 发布时间:2018-11-05

10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宜昌基地党总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精准脱贫 携手同行”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宜昌基地党总支书记曾冶红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精准脱贫 携手同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学习讨论的工作提醒》,集中学习了有关文件和社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亲自决策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7次作出重要批示,并亲自批准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促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落到实处。会议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顺应群众意愿,对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广大离退休职工坚决拥护。

会议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批示精神,介绍了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支撑服务赣南苏区、大别山革命老区等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的成果。精准扶贫是广大地质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政治担当。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发挥专业优势与贫困地区实际相结合,坚持点上示范辐射面上脱贫,在江西夏潭建立饮水示范工程,解决当地百姓安全饮水问题,提供安全水源地。

曾冶红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和部党组对违反中央有关规定精神问题通报的学习,结合部直属机关纪委、局党组纪检组有关通知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强调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会议指出,党中央三年中两次修订《条例》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各支部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条例》,讲政治,知敬畏,守规矩。共产党员不仅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严于律己、严守底线,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遵守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制定的《离退休干部使用微信等社交媒体“七严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为年轻人做好榜样,为中心稳定发展发挥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