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举办公文写作与处理培训班

作者:王树丰/文、图 发布时间:2018-11-06

2018年11月2日,为进一步提升公文写作与管理规范化水平,加强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建设,增强履行岗位职责能力,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了公文写作与处理培训班,中层干部和有关机关管理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行政学院孙大敏教授作《机关公文的写作与办理》讲座。孙大敏教授结合其自身数十年的工作实际经验,从基础理论知识到引用具体实例,就公文的基本理论、机关主要工作、常用公文的写作、常用公文的办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对法定公文的种类、常用公文的写作原则与写作方法、常用公文主要内容要素的写作等一一进行讲解。强调公文报送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要求把好格式关、内容关、审核关,注重公文报送时效性。整个课程生动直观,揭示了公文写作的内在规律和经验特点,阐述了公文写作的理念、思路、方法、技巧等一系列问题。

通过培训,使干部职工对公文写作与办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提升公文处理和管理规范化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