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建及廉政风险防控巡察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文、图 发布时间:2018-09-06

2018年8月25-30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带领纪检监察和安全保密工作人员,先后赴湖北十堰丹江口、宜昌雾渡河、宜昌枝江、重庆云阳县等地,对5个野外项目组及三峡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宜昌基地管理处开展野外临时党支部或党支部党建及廉政风险防控巡察工作。

本次巡察采用“听、查、看、问”的方式,即:听取项目组负责人介绍项目工作及支部党建工作总体情况;检查开展野外工作的材料、记录和安全保密工作;查看项目组驻地情况、规章制度建设、安全保密防护防控措施;与项目组成员进行谈心谈话,了解项目人员思想、学习、工作与生活状态以及取得的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重点检查了野外项目组临时党支部的建设、落实地调局党组和中心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廉政风险防控、廉洁自律及安全保密工作等情况。

每到一个项目组,曾冶红首先传达地调局党组对野外一线人员的关怀之情,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野外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她还重点向项目组人员传达了地调局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和王昆副局长书面讲话精神,对照《武汉地调中心防范和化解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中潜在风险的工作方案》及中心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推进等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结合上半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通报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学习,曾冶红要求野外临时党支部和项目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严格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切实加强廉政风险排查,严格执行部局及中心有关规定,规范项目管理,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三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创新支部工作法,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野外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任用,着力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要关心项目组成员“四态”,努力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培育和谐奋进的项目团队;五要系统总结提升项目工作成果,保质保量完成好野外工作任务,提高项目预算执行率。

在“丹江口水库南阳-十堰市水源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组巡察期间,检查组一行还参加了野外临时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参加丹江口项目组专题组织生活会

 

项目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在三峡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召开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