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位素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江拓/文、图 发布时间:2018-09-07

2018年9月6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同位素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同位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号召大家学习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伟大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学习以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会议强调,广大知识分子要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继承和发扬“三光荣”传统、“李四光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知识分子的力量,为地质调查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结合日前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对自然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开展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工作,从自身角度出发,进行了认真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折不扣按照质量体系文件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继续保证测试数据准确可靠。进一步规范测试仪器使用、维修与检定校准、试剂材料购置与验收过程中的各项记录,做到尽可能详尽。定期开展仪器维护保养,时刻注意安全和内务等,保证仪器设备随时处于可以接受检查的状态。要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真正做到立足岗位,爱岗敬业,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为地质调查和研究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