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冶红同志为离退休党员讲党课

作者:武育宁/文;徐仁琪/图 发布时间:2017-12-07

12月5日下午,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期地质调查事业作出新贡献”为题,为离退休党员讲党课。她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等四个方面,结合十九大对国土资源和地质调查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曾冶红指出,新时代有新使命、新时代有新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学,时刻铭记党员义务和责任,自觉践行党章要求,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离退休党支部要进一步引导党员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正能量活动开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广大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示范者。

她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她希望广大离退休党员要牢记十九大报告主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关心支持中心和宜昌基地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新时代中国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