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绿色能源 倡导节能环保

作者:张保民/文;张国涛/图 发布时间:2017-12-07

2017年12月5日,应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仓屋榜小学杜乃军校长的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宜昌页岩气战略选区项目组科技人员,为该校师生开展了一次绿色能源页岩气科普宣传活动。

项目组科技人员分别围绕“绿色能源”和“节能环保”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讲解页岩气的基本概念、特点与勘探现状,重点讲解了页岩气的能源安全战略意义、环境保护意义及经济意义。讲解结束后,仓屋榜小学杜乃军校长亲自带队,率全校师生前往鄂宜页3井施工现场,实地感受页岩气勘探的壮观场景。师生们认真观看了宣传展板与实物岩心,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提出了“为什么在此地找页岩气?”“地下页岩气有多少?”“几千米深的石头如何拿出来?”等等一系列问题,项目组科技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回答了各种提问。

整个活动气氛轻松,互动活跃,达到了“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绿色生态发展”目的。杜乃军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中国地质调查局为宜昌地区带来的页岩气福音和战略选区项目组组织此次公益活动表示感谢,并预祝宜昌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取得巨大成功。

讲解页岩气调查勘探的意义

讲解油气开采知识

认真观看宣传展板

在井场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