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查技术室组织高光谱遥感交流研讨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徐宏根/文;马敏/图 发布时间:2017-06-13

6月9日,勘查技术室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副院长吴柯副教授、资源学院徐元进教授和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龚龑教授,来中心开展“高光谱遥感技术与应用”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宁涛、矿产资源室副主任胡俊良及勘查技术室相关专业人员参与交流。

三位专家分别从高光谱遥感数据处理方法、高光谱遥感在地质矿产调查以及在农作物监测中的应用等进行了讲解。结合大量的应用实例和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高光谱遥感应用的优势、思路、难点和趋势。在交流环节,就与会者关心的高光谱遥感如何对矿山环境的水土污染问题进行调查、如何在南方植被覆盖区开展地质矿产解译以及如何利用高光谱遥感进行土地生态质量调查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随着高光谱遥感卫星即将上天,高光谱遥感应用也将铺开。通过本次交流和讲座,使我们了解了高光谱遥感的现状、特点,对如何用好这些数据、用这些数据能解决我们地质调查工作的哪些问题具有指导意义。

image00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