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查技术室支部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价值观组织生活会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17-06-19

2017年6月15日,按照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勘查技术室支部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价值观”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和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同志在黄大年先进事迹座谈会上的讲话,选读了追思黄大年同志的纪念文章,让所有党员对黄大年同志的生平和事迹有了一定了解。会议还就如何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核心价值观展开了讨论。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主要从事车载、舰载、机载和星载“快速移动平台探测技术”研究工作。在科研硕果累累时,他毅然放下了国外的优厚生活和先进的科研条件回到祖国,义无反顾地承担起科研重担和教学任务。为了早日赶超国外技术,他呕心沥血忘我工作,在航空高精度对地探测关键技术装备和深部探测关键仪器研制方面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

与会党员被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深深感动。一致认为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值得每一个地质工作者颂扬和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地质工作者和党员,我们应当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恪尽职守,为地质调查事业做出应有的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