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项目办组织开展广东省地质调查三对接工作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谢新泉/文、图 发布时间:2017-06-12

2017年6月7日,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下一步加大在广东部署开展地质调查工作的力度,加强中央与地方公益性地质工作的协调联动,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有力有效的支撑服务”以及“加强需求对接、项目对接和成果对接,精准把握地方需求和部署建议,切实提高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的支撑服务能力”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在广州市,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共同组织召开了广东省2019-2021年中央、地方事权地质调查需求、项目、成果对接会,会议研究讨论了广东省2019-2021年中央、地方事权地质调查工作规划与部署以及双方协调联络常态化机制等事宜。

会上,中南项目办专职副主任魏道芳介绍了当前国家地质调查工作的基本定位、“三对接”工作的意义以及中南大区规划部署研究成果和广东省地质工作设想,“扬子工程”首席专家牛志军介绍了广东省的地质矿产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设想,“泛珠三角工程”首席专家黄长生介绍了广东省水工环地质工作进展和下步工作设想;广东省国土资源厅介绍了广东省地质工作需求建议,广东省地质局、有色地质局、核工业地质局等三大行业地勘部门以及广东省地质调查院等单位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工作成果与经验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成果,达成了将重点开展硬岩型铀矿、干热岩等清洁能源矿产调查、海岸带地质调查、城市地质调查、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和科技创新等工作的共识,并一致认为要加大成果的转化应用力度。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马兰峰总结认为:此次对接工作很成功,明确了工作重点,加强了沟通,达成了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的共识,为广东省今后一段时间地质工作的谋篇布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南项目办常务副主任鄢道平出席会议。中南项目办规划处、技术处,武汉地调中心科技处以及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地勘处、地环处、矿管处、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资料馆,广东省地质局、有色地质局、核工业地质局、地质调查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