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地质室党支部召开“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组织生活会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柯贤忠/文、图 发布时间:2017-06-01

2017年5月27日,按照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办公室《关于严肃认真组织推进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基础地质室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的组织生活会,并邀请联系基础地质室党支部的中心党委委员、“扬子工程”首席牛志军同志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基础地质室在汉党员和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习传达了中心党委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并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重点学习了王研同志在局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组织党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查找了在思想认识上、业务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以及与优秀、合格党员之间存在的差距。经充分讨论、归纳总结,形成了在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清单,提出了后续整改计划。

第二阶段,牛志军同志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认真做好中南地区地质矿产调查工作”为题给支部党员讲了党课。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从“不忘初心”的来源、“不忘初心”的解读和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3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有关认识。他勉励大家要时刻牢记初心、忠于初心、守住初心。针对扬子工程工作实际,鼓励大家要坚守好两个“初心”: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廉政建设制度,不出问题;坚守桐柏-大别和云开重大基础地质问题研究基地,力争不断取得新成果和新认识。

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就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要正确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推进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四个合格”;三是要注重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要用巧劲,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四是要不断完善支部制度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痕迹管理”;五是要做好野外项目临时党支部工作,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和人文关怀工作。

会议还就支部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