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直机关工委检查指导武汉地调中心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文、图 发布时间:2017-06-06

6月1-2日,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爱民一行2人赴湖北宜昌市土城乡鄂宜页1HF井项目部,现场检查指导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油气地质室“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胡茂焱、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全程陪同检查。

陈爱民一行首先来到宜昌黄花场,油气地质室党支部书记王传尚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奥陶纪剖面、“金钉子”的意义以及成功申报“金钉子”的有关情况,陈爱民对武汉地调中心油气地质室在地层古生物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赞许。

随后,陈爱民一行来到宜昌市土城乡。这里既是油气地质室承担的鄂宜页1HF井施工项目部、项目组野外工作驻地,也是油气地质室支部党员在野外工作期间的活动室。检查组事先得知支部大多数党员都坚守在鄂宜页1HF井施工现场,工作任务繁重。因此,检查组充分考虑项目组工作实际,不顾天气炎热亲赴一线,为支部党员带去了丝丝凉意。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开始。陈爱民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任务及有关要求;油气地质室支部书记王传尚汇报了油气室支部党员基本情况、支部工作情况、创建特色和典型工作案例。重点介绍了油气地质室支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建立六包六保支部工作法等工作情况;油气地质室主任陈孝红研究员介绍了鄂宜页1HF井自钻探施工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曾经面临的挑战以及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的宜昌地区页岩气勘探重大突破和系列成果;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按照红旗支部创建要求,向检查组汇报了油气地质室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野外临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和湖北省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与每一位党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在野外一线工作生活、参加支部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支部党员相继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介绍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和新时期核心价值观的体会。

陈爱民对油气地质室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红旗党支部创建、以党建引领业务建设实现宜昌地区页岩气勘探重大突破、为改善和优化湖北能源结构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野外临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临时支部建设给予了具体指导。他还用朴实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部队经历,对地质工作者长年坚守野外一线、居无定所、无法顾及家庭、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了钦佩和尊敬。他嘱托大家要注意身体,尽可能抽出时间陪伴家人,并建议武汉地调中心党委、油气地质室支部要进一步关心野外一线职工的家庭生活,多为他们排忧解难。

召开座谈会

 

听取鄂宜页1HF井成果介绍

 

参观鄂宜页1HF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