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鞠秀英/文;任艳/图 发布时间:2017-05-12

根据2017年廉政文化周活动安排,5月10日上午,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鲁迅精神与廉洁文化》等专题展馆。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姚华舟、副主任张旺驰、副总工程师牛志军以及党员干部职工47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参观了四个展馆。其中,《鲁迅精神与廉洁文化》展馆以新的视角,对鲁迅的思想、精神和实践加以挖掘、梳理和研究,从中提炼出反腐倡廉的展览主题和史料。展览共分为三大板块:一是“人立而后凡事举”,着重反映鲁迅的立人总体思想,引导正路,揭示反腐重在治心;二是“横眉冷对千夫指”,展示鲁迅对腐败的揭露、抨击,表达反腐的强烈意涵;三是“俯首甘为孺子牛”,展示鲁迅作为国家公务员和知名人士的清廉自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鄂军督府旧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等,再现了鄂军督府成立之初的情景以及武昌起义、各省相应和中华民国成立的经过。

通过参观展览,中心党员干部职工领悟到了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的反腐态度,“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亲民情怀,因清廉为民而“血荐轩辕”的倾情奉献。鲁迅精神引人深思,对党员领导干部预防腐败、提高素养、一心为公、严守纪律等方面起到了启示、警示、昭示的教育作用,为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次参观活动是武汉地调中心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严格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和湖北省直机关纪工委的要求,认真开展廉政活动,旨在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用健康向上的廉政文化占领思想阵地,进一步增强其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促使廉政文化建设常态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