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部署近期安全保密工作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喻雨清 发布时间:2017-05-15

5月10日下午,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安全保密委员会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安全保密委员会成员和安全保密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马凯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配合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通知》(国土资厅函〔2017〕429号)、《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的通知》(中地调办发〔2017〕7号)、《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保密自查自评和互联网门户网站检查工作的通知》(中地调办函〔2017〕7号)等文件精神,通报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报告了中心2016年安全保密工作开展及整改落实情况、2017年1-4月安全保密工作及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会议研究了安全保密处提出的2017年度安全生产、保密工作重点工作内容及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野外安全生产、保密等联合检查实施方案及油气钻井专项安全检查方案,并要求安全保密处尽快组织实施。

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姚华舟主持会议。他指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保密工作责任体系落实到位,管理体系进一步理顺,运行平稳,态势良好,有力地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他对下一步安全保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确保全年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无重大伤亡事故,无重大失泄密事故,无谍报谍盗事件发生;二要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密知识学习培训,及时传达学习有关安全保密文件精神,及时研究化解安全保密隐患,并形成记录;三要通过正反案例教育,进一步提高职工对安全保密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就是家庭幸福、就是发展生产力以及保密才有国家安全、保密就是保护自己的思想;四要切实加强安全保密检查。安全保密检查不能流于形式,既要全过程、全覆盖,也要抓住重点、击中要害、贯穿纵深,发现问题必须及时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情面;五要特别加强汛期安全生产管理。要吸取2016年汛期室内外、区内外险情的经验教训,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范措施;六要落实科学、严密、具体的奖惩措施,进一步完善安全保密工作制度。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松软就是失职和害人害己的思想,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并强化制度执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