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举办廉政风险防控知识培训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彭桂梅/文;任艳/图 发布时间:2017-03-20

2017年3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廉政风险防控知识培训。党支部书记、工程首席、二级项目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

“让熟悉的人来讲熟悉的事。”此次培训六个主题分别由中南项目办、财务资产处、人事教育处、办公室、装备处、监察审计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担任主讲人。培训采用点面结合的方式,主讲人围绕项目管理、资金管理、编外用工、会议管理与公务接待、资产管理等方面,讲解了重要环节和关键点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结合局巡视、内部审计反馈问题情况,介绍了中心2016年再梳理、再排查出的七方面55个廉政风险点,并从纪律、规矩和制度层面上,对廉政风险点产生的危害、惩处依据及防控措施进行了解读和提醒。

党委书记胡茂焱出席会议,他充分肯定了培训内容和形式。他在讲话中指出:武汉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中央、部局党组保持一致,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已经形成。但项目、资金、设备等管理中风险隐患依然存在,要结合部局“责任落实年”要求,压严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他告诫每名党员、干部尤其是工程首席、二级项目负责人,要始终牢记“公权不能私用”,坚决不做“两面人”,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规守纪。针对如何有效防范廉政风险,胡茂焱强调: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保持政治敏感性和政治站位;二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弘扬正能量,传播正能量;三要有理想,有抱负,豁达待人,勤奋敬业,努力完成本职工作。

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会议并为培训班作了总结。她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和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落实好野外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坚决制止“做选择、搞变通”的行为;二是健全完善项目经费管理使用内控机制,野外重大事项、大额度经费支出要实行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三是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心同向,有效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四是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有序竞争、积极向上的地调科研环境,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举办廉政风险防控知识培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宣传教育,是武汉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内容之一。目前,中心党委、纪委按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开展廉政风险再排查、再防控工作,促使廉政风险看得见、查得准、做得实、防得住,确保“两出一不出”目标实现。

 

<b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