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武汉地调中心纪委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彭桂梅 发布时间:2017-03-20

2017年3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纪委贯彻落实“抓小抓早”要求,对二级项目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中心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廉政提醒谈话,纪委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曾冶红围绕项目与资金管理这一重点,将遵守纪律和规矩贯穿于廉政谈话全过程。她对全体二级项目负责人提出了五方面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增强政治敏感性。不仅要做好自己,还要切实提高抓业务、带队伍能力,确保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二要正确处理好与外协项目单位(人员)的关系,牢记 “清”、“亲”两字。“清”,首先要严格遵守外协项目相关规定,做到“清清白白”。该进行公开招标的一定要公开招标,绝不允许私自设立委托项目。其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同外协单位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欲,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把控住一顿饭、一点土特产等细节,杜绝在外协项目或单位开支不能开支的费用。“亲”,就是坦荡真诚与外协单位、特别是外协项目组合作交往。在他们遇到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时要积极作为,协调关系,搞好服务,指导他们开展好工作,促使项目出成果;三要严格规范过程管理。坚持痕迹化、台帐式管理,严格按制度办事,有效管控廉政风险;四是支持、配合做好野外临时党支部工作,发挥好野外临时党支部的保障作用。项目负责人要主动听取支部书记的意见,筑牢思想防范堤坝;五要关心职工身心健康,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面对地调科研业务繁重的工作现状,项目组负责人一定要及时掌握职工的“四态”,及时疏导不良情绪。要加强人文关怀,主动为职工排忧解难。要继承和发扬“三光荣”传统和李四光精神,以“责任”为主题,深化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与会人员表示,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