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地调中心加紧筹备黄花场剖面“金钉子”授牌揭牌仪式

作者:周丽

 据国际奥陶系地层分会主席来函,宜昌黄花场全球中/下奥陶统暨奥陶系第三个阶界线层型剖面(俗称“金钉子”)授牌揭牌仪式将于2007年7月上旬在宜昌举行。宜昌地质调查中心目前正抓紧进行授牌揭牌仪式的筹备工作。

为确保授牌揭牌仪式如期举行,充分展示我中心在地层古生物研究领域取得的优异成果,宜昌地质调查中心3月20日上午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讨论筹备工作有关问题,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中心主任李金发任组长、副主任潘仲芳、姚华舟任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各相关部门负责人。

3月20日下午,中心主任李金发、副主任潘仲芳、姚华舟、该项目负责人汪啸风研究员等与中国地质调查局龙宝林处长、张生辉副处长一同到黄花场进行现场考察,为树立“金钉子”标志碑选址。

黄花场剖面“金钉子”授牌揭牌仪式将与6月底在我国召开的第十届国际奥陶系会议的会后考察活动一同进行。届时,近20个国家40余名专家,国际地科联副主席、国际地层委秘书长将出席授牌揭牌仪式,中心还将邀请国土资源部、科技部、中科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自然基金委、全国地层委员会以及省市有关领导出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