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李梦迪/文;刘正涛/图 发布时间:2024-03-07

2024年3月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了中心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俊民主持会议,中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中心党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有效提振,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日臻完善,推动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第一跳”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23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要清醒认识到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严峻复杂。主要是政治建设统领作用还有待深化,思想教育成效还不明显,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不少薄弱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还需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尚未构建,一些影响单位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仍待解决。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强化基层基础,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四是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根基。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推动管党治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会议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要求。二是各部门、党支部要通过部门会议、支部会议等方式,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三是各部门、党支部、项目组要加强本部门(支部)干部职工、项目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廉政风险排查,紧盯关键人、关键领域,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提醒,切实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黎清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文件,中心领导班子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会议还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进一步压实了责任。

会议在宜昌设视频分会场。中心干部职工、离退休支部书记、支委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会场

中心领导班子与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