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对长江流域重点区生态地质调查评价项目开展野外综合检查

作者:李梦茹/文;周丹坤/图 发布时间:2023-09-26

2023年9月21日至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纪委书记李俊民带队赴江西南昌“长江流域重点区生态地质调查评价”项目组进行野外综合检查。副总经济师吴珊珊,纪检审计处、财务处、安全和保密处有关人员参加。

检查组代表中心党委向项目组野外工作人员表达了问候、开展了野外实地考察并现场检查了野外驻地用火用电安全、劳保用品配备等有关情况,听取了项目组关于党建、纪检、安全保密和项目工作进展与成果等方面的详细汇报。纪检、财务、安保等部门有关人员就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项目运行中廉政风险点防控、野外经费使用、做实做好安全保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政策宣贯。围绕公务卡使用、车辆加油、科技成果转化等具体问题,检查组人员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交流沟通。

李俊民指出,地质工作辛苦而光荣,希望项目组成员能时刻坚定自己的方向,将脚步和论文留在祖国的大地上。他殷切希望项目组,一是在复杂的大环境中常怀律己之心,尤其关注野外工作中的廉政风险,避免历史问题重演;二是深入学习中心的各项制度,积极参与职能部门组织的制度宣贯,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坚决不越红线;三是在工作过程中注重成果的总结与凝练,提升生态地质调查的现代化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贡献力量。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与项目组一起包饺子、拉家常,共同迎接中秋、国庆佳节的到来。和面、擀皮、拌馅、包饺子,大家挽起衣袖、拿出绝活,野外驻地欢声笑语,洋溢着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