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质局到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调研交流

作者:朱敏毅/文;涂秋月/图 发布时间:2023-03-14

2023年3月9日,河南省地质局二级巡视员郭保健一行调研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工作情况,与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进行了对接交流。

河南省地质局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主要业务工作,以及转型后在地质灾害防治方面的业务规划和发展需求。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介绍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历程以及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展。双方就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监测预警、信息系统、科研平台、科普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现代化水平;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做好长远谋划,更好地支撑服务国家和地方政府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促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地质局地质灾害防治处、地质环境处、科技处的有关同志,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业务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

对接交流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