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撑地质安全评价监测预警工作

——中南地区地质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与防控技术创新基地完成首次野外考察

作者:张彦君、陈 宇 发布时间:2023-03-03

2023年2月23-27日,中南地区地质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与防控技术创新基地(以下称“创新基地”)组织各共建单位及相关专家,在三峡库区巴东县和秭归县等地开展首次野外考察,对巴东县城内的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踏勘。

武汉地调中心谭建民教授、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李长冬教授、武汉华和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克学及共建单位10名技术人参加野外考察。巴东县副县长邹宗兴等全程参与考察工作。邹宗兴介绍了巴东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创新基地充分考虑地质灾害发育特征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现实需求,选取部分风险较大的隐患点开展监测预警工作。创新基地相关专家表示,后期将重点研发适用于崩塌和快速滑坡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设备,并尽快在巴东县选取多处典型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现场试验。此次活动还重点考察了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考察过程中,相关专家就提升创新基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合作申请科研项目、承办国际学术会议、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和组织技术交流培训等达成了共识,并表示后续将逐条细化推动落实。

(一)野外调研人员合影

(二)监测仪器设备介绍

(三)地质灾害隐患点踏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