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成功举办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技术研讨会

作者:严柳/文;吴桐开、朱园园/图 发布时间:2022-11-09

2022年11月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成功举办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技术研讨会。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鄢道平主持会议。中南五省实验测试中心、核工业二三O研究所等11家单位的有关管理和技术人员共计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并举行了中南地区地质与生态环境实验室联盟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会上,3位技术专家分别就第三次土壤普查质量控制技术规范(试行)、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部分条文、激光微区原位元素与同位素分析技术进展作了精彩的报告。9位汇报人分享了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等分析测试经验及研究成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些精彩的报告有力拓宽了科学技术视野,对于新形势下地质实验测试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本次会议的召开和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11家单位将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良好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积极推动中南地区地质与生态环境分析测试技术的创新发展,加快检验检测技术保障体系建设,从而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