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与远安县河口乡共建“百名专家工作站”

作者:刘正涛 发布时间:2022-11-02

2022年10月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远安县河口乡人民政府“百名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远安县河口乡举行,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远安县委书记汤明出席仪式并讲话,远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成平主持仪式并介绍有关情况。

汤明首先代表远安县委县政府向郭兴华一行表示欢迎,并向中心及各位专家表达感谢。他指出,20世纪90年代以来,武汉地调中心在化石文化、乡村振兴等方面,与远安开展了广泛合作,一批教授和专家在远安挥洒汗水、播种知识、传授技术,为远安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青春年华和宝贵智慧。远安县将全力支持、做好“百名专家工作站”建设的协调工作,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深度衔接,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

郭兴华表示,武汉地调中心与远安县开展合作的历史久、感情深、基础牢,特别是去年正式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中心深入贯彻湖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结对帮扶各项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秉承“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工作理念,以“百名专家工作站”为依托,充分发挥矿产资源调查、地质遗迹保护、地质科普宣传、地质灾害评估、设计、治理、监测预警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优势,与远安县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地学合作交流,不断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郭兴华为“百名专家工作站”授牌,汤明为王宁涛、程龙2名专家颁发聘书。据了解,“百名专家工作站”设在远安县河口乡政府,由武汉地调中心地层古生物研究、基础地质调查等8个研究团队100余名专家组成。

授牌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到河口乡落星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现场调研。

远安县河口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落星村相关人员,武汉地调中心科技处、党委办公室、三峡中心、地层古生物室、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派驻落星村第一书记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