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管理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靖洋 发布时间:2022-10-31

2022年10月26日,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管理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纪委书记李俊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议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使广大地质工作者备受鼓舞,体现了党中央对地质找矿成果和地质工作者优良传统的充分肯定,增强了实现找矿突破的信心和动力,为地质工作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会、启智润心,以昂扬的工作作风,积极弘扬地质人优良传统,不断超越自我,为地质事业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俊民书记对与会者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理论学习,要反复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学深悟透,适应新的要求,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三是抓好责任落实,财务处和纪审处作为中心监督执纪主责部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积极完成岗位工作的具体行动,强化底线思维的同时创造性开展工作,力争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的规定》等文件,并结合财务纪审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