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对湘鄂桂山区典型地质灾害精细调查与风险管控项目开展野外中期质量检查

作者:陈宇/文;厉一宁/图 发布时间:2022-10-25

2022年10月17-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总工程师黄长生带队赴建始县景阳镇“湘鄂桂山区典型地质灾害精细调查与风险管控”项目组开展为期三天的野外中期质量检查。

检查组开展了野外实地抽查、原始地质资料及图件查阅,听取了项目组工作进展与成果等方面的汇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长生副总工程师代表中心领导向项目组野外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野外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的同时,提出四项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在工作中敢于创新,善用地质思维,加强景阳镇地貌演化与地质灾害演化耦合过程的研究;二是要狠抓细节,勤于总结,不断提升野外资料质量和综合分析能力,凸显项目精细化调查特点;三是针对斜坡调查,要厘清概念,梳理思路,优化斜坡分级、分类;四是要勇于开拓,积极探索地灾风险防控与保险结合机制,提升地灾风险综合管理能力。

项目组成员一致表示,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整改完善,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和监督,高质量完成野外工作任务。

 

现场实地踏勘

室内野外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