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

作者:刘正涛/文;陈琳/图 发布时间:2022-10-21

2022年10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开展“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我们怎么做”大讨论。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主任鄢道平作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矿产地质室、基础地质室、北部非洲地质调查合作中心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作了自由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令人振奋、深受鼓舞,极大增强了实现找矿突破的信心和动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的丰硕找矿成果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高度重视,对地质工作者的关心和信任,为开展矿产勘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充分认识地质勘查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作用,不断增强做好地质找矿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发扬优良传统,勇于攻坚克难,加大矿产勘查力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有力的能源资源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发挥好大区地调中心国家队、主力军作用,扎实做好中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一是要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二是以“突破”为目标,以找大矿、找好矿为己任,突出战略性矿产中最急迫需要的紧缺战略性矿产,优先潜力大、基础好、有苗头的地区部署安排,力争实现突破,提交资源储量或区块。三是强化力量整合,发挥各方优势,深入开展重大地质问题研究,持续加强勘查技术攻关,努力形成找矿突破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