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编印六十周年纪念文集《燃情岁月》

作者:陈琳 发布时间:2022-10-19

一甲子弹指一挥间,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经历两次搬迁,数易其名,几多曲折,几多征程,几多辉煌!

在纪念中心成立六十周年之际,我们组织编印的《燃情岁月》与大家见面了。这本文集由“桑榆情怀”、“桑榆杂记”、“燃情岁月”、“诗歌选录”四篇组成,均出自于中心老同志之手。这些作品,或回顾历史,或抒发情怀,或追忆青春,或展望未来,表现形式多样,题材内容丰富。从中,我们可以清晰感知不同的时代背景和不同的生活侧面地质工作者跋涉攀峰的铿锵足音,可以直观感受老一辈地质人真实鲜活的人物形象和丰富细腻的情感世界,可以深刻感悟老一辈地质人蓬勃奋进的精神风貌和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老一辈地质人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对地质事业的深深眷恋,对单位的无限挚爱,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什么是李四光精神,什么是“三光荣”传统,他们为后人树立典范,启迪思想,鼓舞斗志,是中心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一甲子的岁月倏忽而逝,我们昂首挺立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历史是靠一代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的,老同志为中心的起步与发展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开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更需要年轻一代地质人奋力拼搏。在中心第七次党代会上,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必须坚持弘扬李四光精神和新时代地质文化。坚持把地质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长久基础性工程,弘扬李四光精神,传承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新时代地质文化浸入灵魂、融入血脉,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地质人的初心使命,坚定地质事业发展信心,以推动地质科技创新、推进地质调查转型、献身新时代地质事业为荣。”相信年轻一代一定会锚定建设一流区域性地质调查机构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谱写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