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与地质环境演化第九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阎春波/文;宋芳/图 发布时间:2022-10-03

2022年9月29日,古生物与地质环境演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在武汉组织召开第九期学术论坛,共有8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参会。

该重点实验室诚邀了区域地质与地球系统调查计划协调人、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调查部区域地质处邱士东处长,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徐光辉研究员参加会议。邱士东处长就近期基础地质工作部署安排做了详细解读。徐光辉研究员介绍了云贵高原三叠纪脊椎动物的最新研究进展。另外,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山东科技大学等单位的8名专家学者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地层古生物学科发展思路、最新研究进展和新技术方法应用等内容。

通过此次学术论坛,与会人员进一步拓宽了视野、统一了思路,一致认为在当前新形势下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充分利用现有学科平台深化合作,统筹部署,抓住重点,多出成果,支撑有地调特色的地层古生物学科发展。

学术论坛交流现场

相关新闻